2020年1月30日 星期四

【武漢肺炎】日本稱首發現無病徵確診感染者 恐成「隱形傳染源」

星島日報

日本增至11人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在第一班從中國武漢回國的包機上,3人確診感染,當中兩人無病徵!第二班包機載著210人亦已從武漢抵達東京,機上9人出現咳嗽及發燒等症狀。

據《NHK》報導,日本政府昨派出包機赴武漢接回僑民,機上有3人被驗出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但怪異的是其中有2人竟完全沒有出現任何症狀,厚生勞動省指出該2人一名是40多歲的男性和一名50多歲的女性,成為日本首次出現有人未出現症狀卻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特殊案例!

日本厚生勞動省說,首次在國內發現無病徵的確診感染者,暫時未知有關病人,會否成為感染源頭,不能否定這種可能性。

日本政府內閣今日通過,成立以首相安倍晉三為首的對策總部,並召開首次會議。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說,現階段還有約300人希望乘包機從中國回國,正探討以東京都內的警察大學等政府設施,暫時安置及隔離之後回國的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