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30日 星期四

【武漢肺炎】李蘭娟:寵物接觸到疫情也需隔離

星島日報

武漢肺炎持續肆虐,據國家衛健委數據,截至1月29日晚上12時,全國累計報告確診病例7711宗,現有重症病例1370宗,累計死亡病例170宗。全國共有疑似病例12167宗。中國工程院院士、傳染病學家、國家衞健委高級別專家組成員李蘭娟接受採訪時表示新型冠狀病毒可以在哺乳類動物間傳播,需加強防備,如寵物接觸到疫情也需隔離。

李蘭娟呼籲寵物主人要對寵物加強管理,如果寵物在外面接觸到疫情,接觸到病人,那寵物也需要監控起來,因寵物在外感染病毒,有可能傳染給飼主及其他人。她又指人和寵物接觸到疑似患者一樣要隔離。

另外,被問及患者康復後是否會第二次感染,李蘭娟表示康復的病人會產生一種抗體。一般來說,有了抗體之後,不太會再感染。 ​

2 則留言:

CYL 提到...

製造恐慌

Lisa 提到...

小心你的貓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