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30日 星期四

鼠年港金首日雙紅盤

文匯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翠媚)金銀業貿易場昨鼠年新春開市,九九金第一口價以每両14,438港元成交,人民幣公斤條第一口價以每克353元人民幣成交。金銀業貿易場以往開市均會開放予傳媒採訪,不過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影響,在風險評估下,昨開市未有對外開放。

金銀業貿易場理事長張德熙表示,多年來保持舉行開市儀式。主因自1910年成立至今,除了在第二次世界大戰香港淪陷而關閉外,其餘時間金銀業貿易場均依照章程營業,包括1980年1月蘇聯阿富汗戰事期間,金價大幅波動,當時全世界主要金巿悉數停板,金銀業貿易場成為全球唯一照常開巿的金巿,因此多年來繼續保持傳統舉行開市儀式。

張德熙又指,金銀業貿易場過去十年努力推出一系列新改革,包括從業員註冊制度、開辦金銀市場證書課程、設立獨立運作的驗證中心,同時推出多元的黃金新產品,包括全球首個離岸人民幣計價黃金產品、9999精裝版金條、銀條等,未來將推出新的黃金產品GoldZIP,為投資者帶來新的機遇。

截至收市,九九金報14,535港元,較豬年最後收市價14,410港元高約0.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