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6日 星期日

【武漢肺炎】解放軍450人醫療隊抵武漢支援湖北疫情

星島日報

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不斷擴散,更首次出垷有醫護人員受感染死亡個案。由解放軍從海陸空三間軍醫大學,抽調150人組建成的450人醫療隊抵達武漢,以支援湖北地區疫情。

該3支醫療隊共450人別,分由陸軍、海軍及空軍軍醫大學人員組成,有來自呼吸科、感染性疾病科、醫院感染控制科、重症監護室等醫學專家。昨晚11時多乘坐軍機,抵達武漢機場,今日將到指定接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例較多的地方醫院,展開救治工作。該醫療隊中有不少人曾有處理2003年沙士疫情的經驗。

另外,首批136名上海援鄂醫療隊隊員,凌晨1時多亦抵達武漢,並攜有5噸的急救醫療器械和藥品同機抵達,今日將前往武漢金銀潭醫院,展開醫療救治工作。

而由陸軍軍醫大學抽調精幹醫務人員,組建的150人醫療隊亦昨日連夜從重慶出發,飛赴武漢支援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