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2日 星期三

美國流感大爆發 1300萬人染病6600人死亡

巴士的報

死亡人數高達6600人

武漢肺炎迅速蔓延,美國今(22日)也出現首宗新型冠狀病毒個案,同時美國流感(流行性感冒)也大爆發。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最新公布,自上年9月29日至今已有1300萬人感染,有12萬人住院,死亡人數達6600人,其中幼童佔39名。

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流感監測小組負責人布拉默(Lynnette Brammer)表示,現在還無法確認這波流感已達到最高峰,不過感染人數確實有下將趨勢,但還未確認此次流感季是否已經達到頂峰,其中32州仍有「很高的活動水準」。

布拉默續指,即使近2周感染人數趨緩,但她絕對相信美國還流感季節是會持續,甲型流感病毒持續增加,「可能會帶來第二波的流感感染,還需要非常謹慎地觀察。」

外媒報道指出,以往用來抵抗流感的疫苗相當有效,但以這次流感近3個月的數字看來,已出現的大多數流感卻並非如此,其中B型流感對幼童的影響比成人大,在39名因流感而死亡的幼童中,其中28名就是感染了B型流感。

9 則留言:

CYL 提到...

已知流感,比較未知肺炎,偷換概念,巴士的不愧是星島子公司。 #摘口罩# 肺炎都是黃屍的陰謀,大家春節應該照常回鄉,Raymond那些雞蟲照常叫雞,相信黨的力量!!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中國都成疫區,何止死甘少,天讉藍屍中共!

Lisa 提到...

奇怪, 黑衣人死人都咁開心.......

Ming Money Management 提到...

This is real, not fake news, why both of you don't said anything about USA.

Peter Ng 提到...

美國死幾多人, 都唔會影響武漢肺炎. 美國衰, 都唔代表中國百姓會好過.
小小平民何德何能說三道四. 黨政委都未出聲, 不要掉中國國家面子吧

Lisa 提到...

說美國流感死人多, 是在指出流感的利害, 而唔係比國家邊個死人多....又是黑衣人要搵野來拗.....

CYL 提到...

對,用流感應付的方法應付肺炎就可以,為什麼又防疫生化裝備又隔離病人? 跟感冒一樣哦,自然就會好啦~ :0)

Samuel 提到...

美國防疫做得再差,不是中國防疫沒做好的藉口。

但事實報道美國疫情,也不需要玻璃心認為是在為中國開脫。

我們帶著後視鏡從疫情唯一角度看疫情,和面對極度不確定性和廣泛因素的決策者,是有很大區別的。帶後視鏡的,永遠是對的,因為不確定性已經被時間排除。而當時的決策者,任何決定都可能錯。

病毒變異世界各地每年都有,幸運的是大部分沒有找到合適的宿主大規模傳播之前,就自己喪失了活力。

Lisa 提到...

豬流感當時都要隔離D人, 也是會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