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日 星期二

美國前國安顧問:俄羅斯是美國暴亂幕後黑手

巴士的報

美國全國暴動,總統特朗普批評州長處事軟弱,敦促他們採取強硬手段,防止暴力示威蔓延。他在白宮玫瑰園表示,強烈建議各州州長動員國民警衞軍制止暴亂,否則派軍隊介入。

「俄羅斯人可能是全美暴力示威的幕後黑手,」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蘇珊·賴斯接受電視採訪時說。據和特朗普友好的霍氏新聞報道,賴斯發表了對黑人弗洛伊德之死抗議活動的看法,並暗示俄羅斯人操縱了這場全國性的暴力抗議活動,不過她沒有為這一極具煽動性的說法提供證據。

賴斯是民主黨高層之中多年來一直堅稱白宮與俄羅斯合謀的人,儘管特別檢察官米勒沒有發現確實證據支持任何特朗普與俄羅斯總統普京密謀影響2016年大選。

頼斯發表這番「俄羅斯人是全美暴力幕後黑手」言論的同時,民主黨人卻在努力將責任歸咎於白人至上主義煽動者。

賴斯亦對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的沃爾夫·布利策說:「(特朗普)把安提法組織(Antifa,即反法西斯運動)組織,定為恐怖組織,好吧,但我們也要把重點放在右翼恐怖組織上。」賴斯指的是特朗普當天早些時候做出的把這個左翼激進組織定性為恐怖組織的決定。

「特朗普過去稱白人至上主義者為非常優秀的人。」賴斯稱特朗普讚揚白人至上主義者的言論已被揭穿。「我們讓和平抗議者關注我們都在努力解決的非常真實的痛苦和不平等,然後我們讓極端分子來試圖劫持這些抗議活動,把它們變成非常不同的東西。我敢打賭,根據我的經驗,儘管我最近沒有讀情報,但根據我的經驗,這也完全符合俄羅斯的劇本。」

賴斯說:「如果得知他們利用社交媒體煽動雙方的一些極端分子,我不會感到驚訝。如果我知道他們正在以某種方式、某種形式資助它,我不會感到驚訝。」

但是,即使是中間偏左的評論人士也對賴斯的說法感到困惑,因為沒有任何證據支持她的說法。記者亞倫·梅特在推特上寫道:「很顯然,賴斯剛剛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俄羅斯人可能會支持或資助本週在美國的抗議活動。」

「你不能編造事實,不能這樣的胡扯,」進步媒體「共同夢想」的記者約恩·希金斯在推特上轉發的一條帖子中說。「這太瘋狂了。」

民主黨人最近一直試圖將這些抗議活動歸咎於外部勢力干涉。例如,明尼阿波利斯市市長弗雷上週六說,官員認為白人至上和非本州的煽動者可能是抗議活動幕後的推手,並試圖利用抗議製造混亂。

「我們現在面對的是白人至上主義者、有組織犯罪的成員、州外的煽動者,甚至可能還有破壞我們的城市和地區穩定的外國行動者,」弗雷5月30日在推特上寫道。

然而,媒體的一份報道顯示,在36名被捕者中,約86%的人列出了他們在明尼蘇達州的住址,而且根據該機構從亨內平縣監獄名冊中分析的數據,他們居住在明尼阿波利斯或都會區。五個州外的人來自阿肯色州、佛羅里達州、伊利諾伊州、密歇根州和密蘇里州。

聖保羅市長梅爾文·卡特後來承認他錯了,他錯誤地宣稱在明尼阿波利斯抗議中被捕的每一個人都來自其他州。

deepthroa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