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7日 星期四

廣東海警攔截快艇拘10人 報道指為赴台事敗港示威者

星島日報

據中國海警發布微博,8月23日早上9時許,廣東海警局在粵港東南方向中國內地管轄海域內(21°54'00''N,114°53 '00''E),查獲涉嫌非法越境的快艇1艘,拘捕姓李、姓鄧等10餘名涉嫌非法越境人員。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據《自由亞洲電台》引述消息人士,指船上有12名香港年青人,當時他們正前往台灣,而廣東海警所說的 「李某某」,就是參與過反修例示威的李宇軒,其餘被拘捕的都參與過反修例示威,部分人早前在香港被拘捕後正在保釋候審。當時他們正乘坐快艇前往台灣。

該批香港青年目前均被內地海警扣押,內地公安仍調查中。根據內地刑法,公安局可以以刑事責任對偷渡者進行立案追責,偷渡者判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之後才會遣返香港。

政治組織「香港故事」成員李宇軒,涉嫌勾結外國勢力月中在香港被捕,李宇軒另涉洗黑錢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