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0日 星期四

白銀門檻較低 大媽搶購

文匯報

香港金銀業貿易場理事長張德熙表示,白銀因價格相對便宜和投資門檻低,被稱為「窮人黃金」,而某些導致金價上漲的因素也對銀價產生了相似作用。銀價由今年7月至今累漲五成,因此,最近中國大媽亦加入這波「搶白銀」行列。有歐洲銀行分析指,與美國總統候選人拜登領先優勢加大有關,因為他提出的太陽能及其他可再生能源大量投資,都將帶動白銀需求。而且銀價7月底收報每盎司24.38美元,相較2011年4月創下的收市紀錄高位每盎司48.44美元仍相差甚遠,普遍分析認為仍有追落後「水位」。但他提醒投資者,白銀投機意味相對較黃金大,風險也較高,投資首選還是實物金風險較低。

今年收益已達25% 

記者獲悉,多年前許多中國大媽炒黃金,但因金價暴漲後投資門檻升高,中國大媽轉戰白銀。投資者胡女士表示,今年以來她投資白銀的收益已經達到25%。她透露,他們有一個白銀投資群,裏面六成以上是大媽。以前他們專做紙黃金,但由於黃金漲幅過大,今年都開始轉而投資白銀,因為白銀價格漲幅相對較小,收益將會更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