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4日 星期一

本港今增9宗確診 7宗屬本地個案

星島日報

本港今日新增9宗確診個案,有2宗輸入個案,3宗和其他個案相關,4宗無源頭,另有10多宗初步陽性。

在4宗源頭不明個案中,個案編號包括4685,4688,4689及4692。當中,第4685個案為一名居於荔枝角的化驗所技術助理。其友人亦為初步確診個案,相信在社區感染機會較大,並曾在將軍澳PopCorn逛街。其餘3人包括一名零售業人士、一名外傭,以及一名居住天水圍的文員。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4人與早前的源頭不明個案無分別,只是在家附近食飯及買餸等。

輸入個案中包括個案4687,是一名瑞士學生,8月23日回港,另外個案4690是一名菲傭。

張竹君說,數字會有單日上落,初步確診仍有10多宗,疫情未算完全受控,但整體都有回落。

另外,目前仍有逾200人正使用火炭駿洋邨第1至3座作檢疫,被問到有關市民與檢疫者鄰近的風險時,張竹君則指,將入伙的第4及5座與第1至3座的出口屬於分開,並指正進行檢疫的人士亦不會走出社區。

星島日報

本港今日新增9宗確診個案,當中4宗為無源頭個案。另有10多宗初步陽性。

被問到今日的新增確診個案為單位數,是否適宜在周三放寬限聚令等措施時,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則指,雖然新增個案為單位數,但初步確診個案仍為雙位數。她又指,單日數字會有上落,整體數字向下,但速度慢,在公共衛生角度而言,目前未完全受控。

被問到下周才推行全民檢測,是否時間太遲時,她則指,在今日新增的個案中,仍有一半為無源頭個案,社區上仍有隱性患者。全民檢測可以找出源頭不明個案,並可以截斷傳播鏈。她又指,當個案數字回落時,中心就每宗個案的追蹤及隔離工作亦會較容易。她續指,隨著市民交回樣本樽的時間有早有遲,新增個案的數字亦會有升降。

她又指,在葵涌貨櫃碼頭方面,目前已完成6900個樣本樽的檢測,暫無新增個案,但相信仍有少部分員工未交回樣本樽。

另外,對於匡智梨木樹宿舍有3名員工確診,張竹君表示,宿舍有3名員工至診,其他員工被列為密切接觸者。若院友在院內隔離,需在其他抽調人手照顧,因此今日將陸續送院友往亞博。她又指,宿舍內最早發病的患者無發現特別源頭,亦有在院舍內互相感染的機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