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9日 星期六

富豪馬斯克新公司推試驗計畫 研發可植入人腦晶片

星島日報

經營電動車製造廠 Tesla 及太空探索公司 SpaceX 的美國富豪馬斯克(Elon Musk)正透過他新成立的公司 Neuralink 進行一項試驗性計畫,在一隻名叫「Gertrude」的豬的腦內植入晶片,進行為期兩個月觀察。該公司的最終目標,是研發一種能植入人腦的晶片,尋找方法治療例如認知障礙症、中樞神經系統創傷等疾病。

馬斯克周五透過視像系統,公布這項嶄新計畫,並介紹這款有如硬幣大小的晶片。

按照計畫,在發展的初期,這款裝置可以安裝在耳背,好像助聽器一樣。長遠來說,晶片會植入人類的頭蓋骨內,它有大量極幼的電線,可以直接接通大腦。

馬斯克表示,植入式裝置可以幫助人類克服不同的疾病,例如記憶力衰退、聽力衰退、情緒低落、失眠等。

他沒有公布整項研發項目的時間表,但邀請有識之士包括編碼人員、工程人員、尤其是具備創造及應用新產品經驗的人士,加入 Neuralink 團隊,一起參與研發。

Neuralink 公司現時共有3隻豬進行試驗,每隻都植入兩枚晶片。馬斯克形容牠們都很健康快樂,表面上與普通的豬沒有分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