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7日 星期四

美因應南海問題 制裁中國交建等24間企業

星島日報

在揚言就南海問題採取制裁行動後,美國國務院與商務部今日(26日)宣布,將包括中國交通建設公司在內共24家中國企業納入實體制裁清單,並對在有爭議的南海區域負責或協助建設,或進行軍事化行動的中國公民,實施個人簽證限制,不允許他們進入美國。

美國商務部發聲明,列出納入實體制裁清單的24間中國企業,當中包括中國交通建設(China Communications Construction Company)的5間子公司、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公司第七研究所(CETC-7)及其兩間下屬研究所、北京環佳電信有限公司等。「實體制裁清單」被視為是美國出口管制的黑名單,美國企業若要向這張清單上的公司提供美國技術,需要先取得商務部頒發的許可證。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亦發聲明,表示在有爭議的南海區域負責或協助建設,或進行軍事化行動的中國公民,國務院將實施簽證限制,不允許他們進入美國。

聲明指,自2013年以來,中國利用國有企業對南海有爭議區域進行地貌改變和開墾,破壞了該地區的穩定,踐踏了鄰國的主權,並造成無法估計的環境破壞。美國將採取行動,直到北京在南海停止脅迫行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