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31日 星期一

鄧炳強:國安法生效後不少反中亂港分子陣腳大亂

星島日報

警務處處長鄧炳強接受《新華社》專訪時表示,港區國安法生效以來,警方已拘捕超過20位涉嫌違反該法的人士,並強調警方有信心應對各種挑戰,切實維護香港社會治安及國家安全。

鄧炳強受訪時指,警方在7月以來已多次採取行動,打擊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從警務處國家安全處成立至8月底,已拘捕超過20名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的人士,又重申警方會全力調查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當證據充足時,警方就會採取進一步行動。他又指,港區國安法發揮很強的威懾力,暴力事件和非法遊行集會已幾乎為零,對維護社會治安起到重要作用,並指在法例生效後,不少反中亂港分子陣腳大亂,有人宣稱與暴力「割席」,有人悄悄潛逃。他又指,絕不認同香港警方在執行香港國安法時沒有保障市民的人權的說法,並指在執法過程中,警方始終秉持法治原則,高度專業理性,充分保障市民的合法權益。他續指,一些企圖危害國家安全的人希望通過歪曲事實、抹黑造謠,影響市民對警隊的信任,打擊警隊執法效率,希望市民認清真相,不要被別有用心的人誤導。

他又指,警隊從應對「修例風波」中獲得不少經驗,並總結很多關於行動策略、裝備使用等方面的經驗。他又指,經過「修例風波」後,警隊更團結一致,對於戰勝任何挑戰更有信心。他又指,當前的香港社會氛圍大致安寧,但依然保持警惕,又指在今年年初以來的一段時間內,香港面臨較為嚴峻的本土恐怖主義威脅。警隊會繼續及時處理社會上發生的暴力事件和犯罪案件,也會採取相關行動,促使香港整體安全得到更好的保障。他又指,自己屬於務實派,將繼續帶領警隊處理好各項挑戰,並會繼續探索如何進一步用好科學技術協助警方工作、為市民提供更好的服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