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0日 星期四

誘投資比特幣呃22人 涉款282萬警拘兩漢

頭條日報

騙徒手法層出不窮,網絡行騙更要提防。警方最近偵破二十多宗以欺騙手段奪得財產案件,詐騙集團利用社交平台,訛稱可透過投資比特幣及取得澳門賭場貼士獲巨額利潤,並聲稱可代辦大嶼山封閉道路通行許可證,索取事主個人資料後勒索對方。警方前日拘捕兩名男子,涉及二十二名受害人被騙約二百八十二萬元,有受害人最高被騙二百五十萬元積蓄。

  港島總區重案組高級督察盧愛健昨指,警方近日發現一個詐騙集團於facebook、Instagram等社交平台發帖,上載很多虛假的帖文,包括內容寫「月入十萬不是夢」,吸引人用虛擬貨幣比特幣(Bitcoin)投資,或聲稱可提供澳門賭場的賭博貼士等,能在短時間賺大錢,更附上一些奢華生活的相片,如大量金錢,名貴跑車等,博取事主信任。

「月入十萬不是夢」招徠

  警方亦發現集團以不同社交帳號,於網上兜售一年期大嶼山封閉道路通行許可證代辦服務,索價九千八百元,惟當事主存入款項及提交身份證號碼、車牌、行車證等個人資料後,騙徒沒有辦理相關通行證,更利用個人資料勒索對方,要額外再付數千至八萬元不等,否則將其個人資料在網上公開。

  案中涉及二十二名事主,涉款約二百八十二萬元,其中一名事主誤墮比特幣投資騙案,被騙去二百五十萬元。警方經調查,前日拘捕兩名分別三十六及三十八歲的男子,報稱無業,他們涉嫌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正被扣查。

  盧愛健呼籲市民要留意網上虛假或錯誤資料,特別是牽涉高投資回報,投資前必須要做足資料蒐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