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4日 星期一

盼重振經濟 約翰遜籲家長讓子女回校上課

星島日報

英國首相約翰遜呼籲家長,下月暑假結束後就把孩子送回學校。他認為,復課是幫助英國及其經濟從新冠肺炎封鎖措施中復甦的關鍵步驟。英國醫學顧問近日警告,學生漏掉課程所面臨的風險比感染新冠肺炎還要嚴重,約翰遜隨後採納這項建議。

約翰遜在聲明中表示:「在學校感染新冠病毒的風險很小,但再繼續遠離校園會嚴重損害孩童的發展、健康及福祉。」他說:「這就是為什麼讓我們的孩童返回課堂學習、和朋友交往是極為重要的。對於孩童的人生際遇,沒有什麼比回到學校有更深遠的影響。」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英國學校在今年3月被迫關閉;雖然今年6月學校重啟,但也只有少部份學童能夠回到學校。讓學生返校上課,將使其父母能夠重回工作崗位。英國政府認為,這對經濟復甦將有重要幫助。因疫情衝擊,英國第二季經濟衰退幅度達創紀錄的兩成。

英國民意調查機構「輿觀」(YouGov)早前公布民調顯示,2成受訪者不認為學校應在9月開學,5成7人贊成孩童重返校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