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8日 星期五

本港增13宗確診 將軍澳foodpanda外賣員染疫

星島日報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公布,本港今日新增13宗確診個案,累計個案增至4769宗。在確診個案中,3宗為輸入個案,10宗為本地個案。

在本地個案中,7宗個案與其他確診者有關,當中4宗涉及家庭及朋友聚會,另外3宗則為源頭不明個案。至於匡智梨木樹宿舍群組亦再有1宗個案,患者於昨日初步確診,今日證實確診(個案編號:4758)。該群組另有一人初步確診,為院舍的院友。其檢測結果於24日呈陰性,其後轉往亞博,最新的檢測結果為初步確診。

在3宗源頭不明個案中,包括1名學生及1名地產經紀。確診學生已有一段時間沒上學,在鰂魚涌三文治店「PRET A MANGER」做兼職收銀。地產經紀則在尖沙咀廣東道港景峰的地產代理公司工作。

另外的1人則為昨日被送往將軍澳醫院急症室,其後離世的男病人(個案編號︰4763)的妻子(個案編號:4762),其感染源頭未知,她為foodpanda員工,在將軍澳工作,由於送餐時有戴口罩,因此不會將客人列為密切接觸者。其30歲兒子(個案4761)亦確診。另外1名女兒和1名兒子病毒檢測呈陰性,但其中一人抗體檢驗呈陽性,有可能是最早病發及是源頭。

在初步確診個案中,包括一名元朗謝建華醫生診所的護士,該護士另有家人在差不多時間初步確診。該診所有5名護士、1名醫生及1名清潔人員,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需接受檢疫。

在3宗輸入個案中,一人為巴林到港的空中服務員(個案編號:4765),目前已離港並到美國。一人為俄羅斯到港的機師(個案編號:4766),另一人為巴基斯坦到港人士(個案編號:476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