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5日 星期二

政府擬再延長晚市禁堂食等措施一周 或待完成檢測始放寬

星島日報

政府日前宣布延長晚市禁堂食、兩人限聚令及強制戴口罩等防疫措施至明日(25日)。據了解,政府擬將相關措施再延長7日至下周二(9月1日)。

據了解,政府打算維持現行的限制措施,晚市禁堂食等防疫措施將在明日的行政會議上討論後再作公布,預料將再度延長一周。另有報道指,政府擬待完成全檢測後,才考慮放寬社交距離措施。

被問到今日的新增確診個案為單位數,是否適宜在周三放寬限聚令等措施時,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下午在記者會上則指,雖然新增個案為單位數,但初步確診個案仍為雙位數。她又指,單日數字會有上落,整體數字向下,但速度慢,在公共衛生角度而言,目前未完全受控。

另外,飲食界立法會議員張宇人,今日則聯同多名業界代表與政務司長張建宗會面,促請政府讓食肆有限度重啟晚市堂食,又指業界願意限制用餐時間最多2小時,會盡量分開傳菜及清潔員工等。

本港自7月5日起爆發第三波疫情,行政會議於7月27日召開特別會議,討論一系列「加辣」防疫措施,並於當日下午公布。措施包括將食肆禁止堂食的規定擴展至全日,及強制市民在室外地方須佩戴口罩,限聚令進一步收緊至二人。相關措施其後數度被延長。上周一(17日),政府再度宣布防疫措施至明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