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0日 星期四

張德熙:飾金零需求 珠寶商生意減半

昨天去商場買野, 三個大商場內的六福都好似摺咗....內地人都留內地買實金...

..內地人不來香港買野, 死的是香港經濟.....失業的是香港人.........


文匯報

香港金銀業貿易場理事長張德熙表示,由於金價大漲,其部分金銀業貿易場行員珠寶金商反映,在金條金粒銷售方面均錄得不錯升幅,消費者普遍是投資需求為主。但其他珠寶、首飾消費意欲相對較低。受疫情拖累,整體生意仍然較往年同期下跌50%至70%,婚嫁飲宴活動減少,金飾剛性需求接近零,金飾零售同時亦受金價上升而有所影響。

內地客大減 生意難復甦 

他稱,近日內地客人比例明顯大減,業界預計香港珠寶業8月份生意表現很差,個別地區的生意跌幅達七成至八成,其中銅鑼灣情況最嚴峻,其次為尖沙咀及旺角。短期內亦看不到利好反彈因素,料9月的跌幅仍達兩成以上。

周大福珠寶集團執行董事陳世昌表示,過去幾個月黃金價格暴漲,令不少人觀望,金價未來走勢難以判斷,但他指公司做生意不看它漲跌,公司已經安排了風險對沖以鎖定金價暴漲的風險。

世界黃金協會近日表示,2020年上半年,新冠疫情對黃金市場消費需求有所影響,全球黃金總需求為2,076噸,較2019年同期下降6%;由於疫情影響以及金價處於高位拖累,上半年全球金飾需求同比幾近減半,降至572噸;全球各國央行上半年購買了233噸黃金,與去年創紀錄的同期水平相比下降了39%。

世界黃金協會中國董事總經理王立新稱,受制於金價高企以及消費者可支配收入下降,中國的金飾需求仍然低迷。但業內對下半年內地金飾市場前景十分看好,預計因疫情而推遲的婚慶活動或將提振金飾需求,進一步助力市場復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