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1日 星期五

歐洲年輕人染疫率激增 由4.5%增至15%

星島日報

在歐洲,年輕人群新冠感染情況引發關注。法國疫情數據顯示,該國近期年輕人感染病毒的人數在快速上升。意大利、德國、瑞典等國的新增感染者,也呈現年輕化趨勢。

德國累計確診感染新冠病毒人數已超過23萬。德國聯邦疾控機構當日公佈的新增確診病例數達1707,創今年4月下旬以來新高。

法國過去一天新增確診病例達4771宗,比前一日的3776宗明顯增加,同時再創5月「解封」以來新高。法國官方統計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逼近23萬宗,達229814宗。法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現為30480宗。

世界衛生組織歐洲區域辦事處主任克盧格(Hans Kluge)周四表示,疫情反彈風險從未遠去,近一段時間以來,歐洲地區新冠確診病例以日均2.6萬宗的速度增加,而15至24歲人群感染率已從2月的4.5%上升至7月中旬的15%。愈來愈多年輕人染疫,情況令人擔憂,他警告年輕人與其他人互動時要戴口罩、避免到擁擠的酒吧和參與大型聚會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