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7日 星期四

訛稱「內地特務人員」騙財366萬 31歲本地女子被捕

星島日報

警方今日(26日)拘捕一名31歲本地女子涉嫌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涉案金額達366萬港元。

於本年8月初,一名80歲女士(受害人)收到一個自稱內地官方人員的電話,致電者供稱受害人在內地干犯一宗洗黑錢罪,並要求受害人交出個人資料及銀行資料。8月中,自稱內地特務人員的騙徒帶同受害人到其銀行帳戶所屬銀行開設網上理財戶口,受害人當時發現戶口內366萬港幣被轉走,惟騙徒向受害者供稱資金轉走是為了調查之用,受害人並無察覺不妥。

昨日(25日)早上,騙徒再次帶受害人到九龍灣其中一間銀行開設網上理財帳戶,銀行職員見狀向東九龍防止罪案辨公室求助。警方到場後將一名31歲的本地女子拘捕,現時被捕人正在拘留候查。案件將交由東九龍總區重案組3A隊接手調查,不排除稍後有更多人被捕。

警方指,最近電話騙徒手法較多針對長者,疑犯會在致電時自稱內地執法人員,並供稱受害者在內地涉及刑事罪行,從而要求受訪者提供個人資料,包括個人銀行帳戶及身份證明文件,甚至會帶受害人到銀行開設網上銀行戶口,並騙取受害人密碼後將帳戶內金錢轉走。警方提醒任何市民若收到自稱內地執法人員的電話,執法人員並不會索取市民銀行戶口等個人資料,亦不會請市民協助調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