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2日 星期六

習近平:未來3年再提供30億美元和疫苗援助國際抗疫

NOW財經

【Now新聞台】歐盟舉行全球健康峰會,國家主席習近平以視像會議形式參與發言,表示搞政治操弄只會擾亂國際抗疫合作,他又宣布未來3年再提供30億美元和疫苗援助國際抗疫。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和意大利總理德拉吉,主持在意大利羅馬舉行的全球健康峰會,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以視像會議形式參與發言。他強調全球要團結合作對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搞政治操弄只會給世界各國人民帶來更大傷害。

習近平:「堅持同舟共濟,倡導團結合作,人類榮辱與共,命運相連,我們要共克時艱,堅決反對各種政治化、標籤化、污名化的企圖,搞政治操弄絲毫無助於本國抗疫。」

習近平又認為,疫苗研發和生產大國要負起責任,提供疫苗予有急需的發展中國家,世界衛生組織要加速推進疫苗全球獲取機制。

習近平指,中國已經向80多個國家提供疫苗以及資金和物資等援助,未來3年會再提供30億美元國際援助,支持疫苗企業向發展中國家進行技術轉讓,開展合作生產。

習近平同時表示,早日戰勝疫情、恢復經濟增長是國際社會首要任務,20國集團要協調維護全球產業鏈供應鏈安全順暢運轉。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法國總統馬克龍、德國總理默克爾等多國領袖亦有參與發言。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亦宣布年底前,歐盟會向貧窮國家捐出至少一億劑疫苗,輝瑞和BioNTech藥廠亦於會議期間承諾,向這些國家減價供應疫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