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2日 星期六

消息:本港新增一宗確診 患者為完成檢疫的印傭

NOW財經

【Now新聞台】消息指,本港新增一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患者為一名已完成酒店檢疫的外傭,居於深水埗匯璽。

據了解,該名印尼外傭廿幾日前抵港,完成酒店檢疫後,到僱主位於匯璽的住所。患者其後在外傭強制檢測中驗出初步陽性,患者入院後,抗體檢測呈陽性,當局仍待檢測其僱主及密切接觸者確認。

因應這一宗個案,當局將匯璽第5A及5B座納入強制檢測,居民須在星期一或之前接受檢測,檢測承辦商在南昌站外面設立流動採樣站。

星島日報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公布,本港今日新增1宗確診個案,個案編號為11831,暫時當本地個案處理。另外,本港至今錄得少於5宗初步陽性個案,包括一宗本地個案。

今日新增的確診個案患者為一名29歲印尼藉外傭,她於4月25日乘搭航班GA876與兩名同行朋友從印尼抵港,及後於西環華麗都會酒店接受檢疫,第12及第19日接受檢測結果呈陰性。5月16日完成檢疫後首與經紀及一名外傭朋友到旺角X光化驗所及西貢富康花園展欣服務僱傭公司辦理手續。

她及後返回僱主位於南昌匯璽的寓所居住,平常主要留在家中,偶爾曾帶狗隻到樓下散步,期間沒有與其他人接觸。由於匯璽5A座及5B座使用同一出入口,故此兩幢大廈均納入強制檢測名單。傭主一家五口,與另一名外傭、司機及陪月等共8人同住,共18人列為緊密接觸者需接受檢疫。

患者於5月20日在深水埗白田社區會堂接受強制檢測時結果呈初步陽性,承辦商為香港分子病理檢驗中心,樣本的CT值為38,及後樣本由公共化驗所檢驗證實確診,CT值超過30。患者於入院再接受檢測時結果不確定,對抗體呈陽性反應。變種病毒測試正進行中,暫時未有結果。

張竹君指,與患者同一航班有3名確診個案,惟不是坐在附近,並且不認識,檢疫酒店同層亦無確診個案,酒店員工於18號接受檢測結果呈陰性。她說,該名外傭入住的檢疫酒店的檢測承辦商為 Prenetics ,由於此個案很可能屬早已染疫的復陽個案,故此不是每次檢測都找到,而患者在社區感染的機會較低,總括而言屬輸入個案,不過暫列本地個案處理。

另外,本港再次錄得本地染疫個案,本地零確診或斷纜。一名39歲女外傭初步確診,她於2月20日乘坐航班SQ882由印尼經新加坡抵港,本月19日至22日於油麻地寶寧大廈B座與其他外傭一同居住,4月6日至5月19日在僱主位於九龍塘伯爵園的寓所居住,兩幢大廈納強制檢測名單。

患者曾於5月4日接受檢測結果呈陰性,5月7日及10日曾到灣仔入境事務大樓辦理手續。由於她打算5月23日離開香港返回印尼,故此於5月21日在梁顯利油麻地社區中心接受檢測,檢測承辦商為金域,結果呈初步陽性。若該名外傭證實確診,11名緊密接觸者需接受檢疫。患者兩次檢測的CT值分別為30及33。由於該名外傭長時間留港,中心會將患者列為本地個案。

另外,內地廣州荔灣區早前新增一宗本地確診,張竹君今日宣布,廣東省明起列為中風險地區,身處廣東省人士不能經「回港易」回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