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5日 星期二

美國提升對日本旅遊警示至最高級別 呼籲國民避免赴日

星島日報

美國國務院提升對日本的旅遊警示至最高的第四級,呼籲美國國民避免所有赴日旅行,已在當地旅遊的美國人要保持清潔,避免接觸病人,又指出長者及長期病患者可能面對嚴重疾病風險。

日本東京奧運會仍定於7月23日至8月8日期間舉行。鑒於日本的新冠肺炎病例急劇增加,美國國務院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的最新指引,警告美國民眾:「由於日本目前的情況,即使是完全接種了新冠肺炎疫苗的旅行者也可能有感染和傳播變種新冠病毒的風險,應避免所有前往日本的旅行。」

星島日報

日本疫情未見回落,多地因應新冠疫情嚴峻進入緊急狀態,感染人數仍持續增加。其中大阪上周的死亡人數超越東京都。東京與大阪大規模接種中心於今日投入運作,優先為長者接種莫德納疫苗,冀7月前完成為長者接種疫苗。

大阪過去一星期,新增超過3800宗確診,較三個月前增加五倍,上周的死亡人數逾2千人,超越東京都。另外全大阪1.5萬名病患,只有約12%的人得以送院,其餘大部分被迫在家中或旅館等待,據統計,截至上周四(20日)大阪市用於重症患者的348張病床,使用率達96%。有當地醫生指,呼吸機亦快將不夠用,緊絀的醫護人手已到臨界點,建議政府考慮取消舉辦東京奧會,以免大批選手及相關人員入境,加重疫情。

為推動加快疫苗接種工作,東京與大阪的新冠疫苗大規模接種中心今日投入運作,首先服務首都圈1都3縣和關西3府縣的長者接種莫德納疫苗,日本政府爭取7月底前完成為長者接種疫苗。防衛省表示,接種中心首星期預約名額,大阪僅用了25分鐘便額滿,東京亦於2日內預約爆滿。當局計劃在名古屋和神戶等主要城市,開設更多大型接種中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