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4日 星期一

英首相府被揭瞞報校園疫情

文匯報

英國近日錄得愈來愈多印度變種新冠病毒個案,《觀察家報》報道,首相府本月初曾經向衞生部施壓,要求部門勿在疫情報告中,公開變種病毒在校園擴散的詳情,以免影響讓學生免戴罩回校上課的計劃。多名衞生專家批評首相府試圖掩蓋事實,威脅師生以至全社會安全。

《觀察家報》調查發現,衞生部本月13日公布的疫情報告,原本有一頁關於印度變種病毒在校園擴散的數據,但在正式報告中被刪去。《觀察家報》引述被刪去的資料,指出截至本月12日,英國共錄得164宗涉及學校的變種病毒個案,但當局此後未再公布數據,目前全英國3,424宗變種個案中,有多少宗與學校有關已經不得而知。

倫敦大學瑪麗王后學院流行病學專家古爾達薩尼指出,在變種疫情嚴重的博爾頓,學童染疫數目激增。但當局卻未有提供具體校園疫情數據,反而在報告發布後不久便解除上學戴罩指引,情況令人憂慮。有首相府官員承認,曾就公開數據內容與衞生部「合作」,但否認這代表施壓,衞生部則回應稱,會在「合適時間」公開數據。 

●綜合報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