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7日 星期四

深圳新冠疫苗預約「秒空」 市民清晨6時排隊打針

文匯報

(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截至5月27日,深圳市鹽田港境外輸入疫情關聯病例確診人數已增至9人。早上8時許,記者走訪多個新冠疫苗接種點發現,門口均有大批市民頂着烈日,大排長龍等打針,而接種點門口早已掛出「今日疫苗已無號」的告示,不少人都後悔之前疫苗充足的時候沒有早早接種。

市民張先生清晨6點半就已經抵達文山社康駐點的新冠疫苗臨時接種點,排在了近百米的長龍首位,「我就在附近住,每天都會路過這裏,前幾天還冷冷清清的沒多少人排隊,哪想到現在要和近千人同時『爭』一針疫苗。」張先生稱,自己前一日下午就已經在不停的刷「社康通」預約疫苗,頁面顯示有號,再點進去就沒有了,速度太快,根本約不到。無奈之下只能起早排隊。

排在隊伍中的陳女士,推着嬰兒車帶着女兒一起排隊,「天氣太熱了,後悔前幾天沒有早早注射啊。」陳女士所在的小區,有一棟樓住有鹽田港的工作人員,昨晚看着整棟樓的人分批下樓採核酸,小區群里都沸騰了,沒有打疫苗的居民都很緊張。

與門外等候的人有明顯反差的是,已經在接種點內打完疫苗,於觀察區等候的市民,大多面露喜色,如釋重負般的神情,猶如為自己增加了一道「保護鎧甲」。「打了疫苗也不能掉以輕心,還是要把之前摘下的口罩都戴好,做好自我防護。」市民溫女士說。

據現場工作人員介紹,臨時接種點疫苗數量已翻倍增至800針,預計不用一上午就能打完,有多餘的疫苗才能留給現場排隊的市民接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