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30日 星期日

日食月食影響 牛年或再爆新病毒

東周網

日食和月食,這種天文現象每年都會發生,對世界經濟、政治以至社會和環境,都有各種不同的影響。

這個牛年,地球上會出現四次日、月食,李丞責師傅就從中分析,香港以至世界各地,在見到日食月食時,可能會出現的各種變化。

影響力前後三十日

天文現象影響着人們的生活,以玄學角度,更有另一番意義,日全食(又稱日全蝕),與政治有關連。日環食(又稱日環蝕),與疾病有關連。其影響力之輕重,就要視乎該區域是否可見。如果可見,影響較大。如果不可見,影響較小。影響力大約在該日子的前和後的三十日左右。

牛年變動多

據天文台預測,以下為二〇二一年日食、月食的日子:

一 新曆五月廿六日,有月全食,亞洲及中國多處地區,包括香港,可見。與政治變化和政策顛倒的事情有關,引來難以預料的後果。

二 新曆六月十日,有日環食,亞洲及中國多處地區可見,但香港不可見。自古有說日環食為不祥的預兆,如二〇〇三年發生於香港的沙士,和多年前發生在歐洲的黑死病。雖說不可見,但也應關注世界其他地區出現疾病爆發的事情。

此日子是農曆五月初一,五月於五行中屬火,即午火,是夏天的火。日環食在夏天出現,需加倍關心,亦需要注意口腔和呼吸系統的疾病,尤其肺部,小心流感爆發、病毒等。另要提防眼睛及其相關的疾病,如砂眼、紅眼症等。而豬和牛都有機會出現令人擔心的問題。

三 新曆十一月十九日,有月偏食,亞洲及中國多處地區,包括香港,可見。月亮,指女性。月食,與精神憂慮、欠安定性有關,又代表女性掌權者易出健康問題,需要關心。

四 新曆十二月四日,有日全食,中國,包括香港不可見。與政治、政府扯上關係,容易爆出醜聞,可能會影響世界局勢,即說不可見者也難以獨善其身。

1 則留言:

Raymond 提到...

Mrna 疫苗先至係真正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