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1日 星期五

國內買樓匯款多限制 ?

finance.discuss.com.hk

kc2047

購房結匯的規定主要基於以下文件。問過內地的銀行,其理解為作購房用只限一套房,但你也可再另外申請結匯作找裝修費,買車位用。

https://www.landchina.com/Deskto ... 9923&ComName=??

三、港澳台居民和華僑因生活需要,可在境內購買一定面積的自住商品房,並按以下規定辦理:

  (一)從境外匯入購房款的,應持以下文件向外匯指定銀行申請,外匯指定銀行進行真實性審核確認后,將購房外匯資金結匯后劃入房地產開發企業的人民幣賬戶:

  1、商品房銷售合同或預售合同;

        2、《港澳居民往來內地通行證》等有效身份證明;

  3、房地產主管部門出具的該境外個人在所在城市購房的商品房預售合同登記備案等相關證明。

  房地產開發企業的經常項目外匯賬戶不得保留港澳台居民和華僑境外匯入的購房款。

  (二)從境內外匯賬戶支付購房款的,應持本條第(一)款規定的各項文件向外匯指定銀行申請,外匯指定銀行進行真實性審核確認后,將購房結匯資金直接劃入房地產開發企業人民幣賬戶。
 

finance.discuss.com.hk

神風999. 

一、 限額管理具體規定

(一)入境攜帶外幣沒有限額,但超過等值5000美元的應當在海關查驗(過X光機)前主動向海關書面申報,或者選擇旅客紅色通道主動向海關人員口頭提出申報,並按照海關的要求填具申報材料。

(二)出境攜帶外幣現鈔限額為每人等值5000美元,超過等值5000美元以上的,應向外匯指定銀行或外匯管理部門申領《攜帶外匯出境許可證》(以下簡稱《攜帶證》),海關憑加蓋外匯指定銀行印章的《攜帶證》驗放。

(三)出入境人員攜帶人民幣現鈔的限額為2萬元。超過該限額的,一律不予放行。

二、 超量攜帶法律責任

(一)攜帶超額外幣現鈔入境未向海關申報的,外幣予以扣留,由海關予以行政處罰,在當事人履行完畢行政處罰手續后,外幣現鈔予以解扣發還(准予進境)。

(二)攜帶超額外幣現鈔出境不能提交《攜帶證》的,外幣予以扣留(不予放行),由海關予以行政處罰,在當事人履行完畢行政處罰手續后,外幣現鈔予以解扣發還(退回)。

(三)攜帶超額人民幣現鈔出入境的,人民幣予以扣留(不予放行),由海關予以行政處罰,在當事人履行完畢行政處罰手續后,人民幣現鈔予以解扣,出境的予以退回,進境的責令復帶出境。

就算用銀行 滙錢一年都唔可以過幾十萬人仔
 

內地銀行開銀行戶口新要求:

何謂有效證明?深圳各大銀行要求不一,但是社保證明、在深居住證明、手機號實名認證證明是三大“標配”。有市民反映,部分銀行甚至要求提供社保連續繳存6個月以上證明,這讓不少剛來深的年輕人頗為頭疼。有的銀行甚至要求籤訂《違法犯罪法律責任及防範提示告知書》,並觀看警示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