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6日 星期三

台修正後增635宗確診 添11死創單日新高

信報財經新聞

台灣疫情持續嚴峻,今日新增304宗確診新冠肺炎,其中302宗屬本土個案,另有「校正回歸」本土個案331宗,累計635宗。在確診個案中,新增11宗死亡,再創單日新高。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個案以新北市152宗最多,其次為台北87宗,桃園21宗,基隆13宗,台中9宗,新竹4宗,屏東、雲林、台南市、宜蘭、高雄及彰化各2宗,花蓮、嘉義、台東及連江各1宗。

至於「校正回歸」個案331宗中,以台北市221宗最多,其次為新北市102宗,桃園市3宗,基隆市及台中市各2宗,苗栗縣1宗。

其中涉及萬華活動史209宗、茶藝館35宗、某社團3宗、其他已知感染源頭170宗、源頭不明122宗、疫情調查中94宗。

星島日報

台灣疫情未遏,昨日單日再增542宗本土病例,包括261宗「校正回歸」個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全台第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14日。有網民昨日在網上表示,有朋友得知消息後哭了,因為他的老闆決定資遣公司所有員工。

該名網民於Facebook群組「爆廢公社」上貼上了疫情記者會的新聞畫面,指「朋友剛剛哭了,他老闆剛看到延長,決定資遣全公司的員工,他能怎樣呢?真慘啊」

有不少台灣網民亦表示,因為疫情而影響工作,「剛剛看到延長,我媽公司也公告要休無薪假或是非自願離職二選一了」、「正常,疫情是沒完沒了的,我去年已把香港的小生意逐步關閉,疫後再戰,不要浪費金錢」、「再這樣下去會愈來愈多人餓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