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6日 星期三

深圳鹽田港區群組驗出英國變種病毒 初步判斷是境外輸入關連疫情

NOW財經

【Now新聞台】廣州新增三宗新冠病毒本土病例,有患者曾與早前確診個案在同一間餐廳用餐。至於深圳鹽田港區群組,至今累計七人確診,大部分人驗出英國變種病毒,初步判斷是境外輸入關連疫情。

廣州新增三宗的本土病例是同住家人,其中74歲姓宋的女子住在鶴園小區,另外兩名患者是她的孫及媳婦,三人情況穩定。當局要求小區及附近居民進行檢測,未有結果前暫時不要外出。

經調查後發現,該名女子今個月19日曾到一間餐廳飲早茶,而荔灣區早前首名確診75歲姓郭的女子亦在同時間就餐。當局指,她感染印度變種病毒,是境外輸入關連病例,不排除是「意外暴露」造成偶發感染。而她丈夫亦確診,茂名一名餐廳服務員曾送餐給她,當時未有戴口罩,之後確診。

廣西南寧就有一名與廣州相關的個案,患者從盧旺達回國,曾於荔灣區酒店隔離14天,解除隔離回到南寧後確診,當局正調查是否與上述群組有關。

至於深圳鹽田港區群組,累計有7人確診,其中6人曾參與國際貨輪「東方溫哥華」作業。內地傳媒報道,該貨輪本月曾停泊台灣高雄港,至今有5人驗出帶有英國變種病毒,初步判斷是國際貨輪作業相關的境外輸入關連疫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