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30日 星期日

中信證券:人民幣兌美元滙率或將突破6.2區間

信報財經新聞

內地《第一財經》報道,在岸及離岸人民幣雙雙逼近6.3的關卡,中信證券分析師明明表示,中國出口高速增長推動人民幣升值趨勢,人民幣對美元滙率或將突破6.2區間。

他表示,能否升值至6.2,也要看未來美元的走勢,因為現在美國經濟可能還存在著一些不確定性,包括它現在疫苗的進展,包括拜登政府的進一步的財政和貨幣的刺激,可能還有一定的不確定性。對於從國內的內生因素來看,對於中國整個現在出口產業鏈的復甦和持續性是比較樂觀的,未來升值可能還有一定的空間,總體來說人民幣可能會維持在一個偏強的位置上下波動這麼一個趨勢。

他又稱,黑色系商品穩定價格已經取得了明顯的成效。但是油跟銅還面臨比較大不確定性,可能二、三季度美國經的復甦和美國經濟的需求可能還是偏強的,會對於全球的大宗商品價格有一定的提振作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