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30日 星期日

本港逾100萬人完成接種兩劑疫苗 增9人打針後不適送院

星島日報

新冠疫苗接種計劃自2月26日正式展開,今日(30日)已是第94日。昨日共有9宗送院個案,其中7人已經出院,兩人不遵從醫生勸告自行出院。

接種地點 性別 年齡 疫苗種類 劑次 接種後出現症狀 醫院 情況

觀塘社區健康中心 女 61 科興 第二劑 右臉麻痺 基督教聯合醫院 情況穩定 經治療後已經出院

何文田體育館 社區疫苗接種中心 女 55 復必泰 第二劑 高血壓 伊利沙伯醫院 情況穩定 經治療後已經出院

養和東區醫療中心 社區疫苗接種中心 男 21 復必泰 第一劑 血管迷走神經性昏厥 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 情況穩定 經治療後已經出院

養和東區醫療中心 社區疫苗接種中心 男 57 復必泰 第一劑 藥物敏感及出疹 東區尤德夫人 那打素醫院 情況穩定 經診症後不遵從 醫生勸告自行出院

天暉路體育館 社區疫苗接種中心 男 43 科興 第一劑 暈眩 天水圍醫院 情況穩定 經治療後已經出院

元朗體育館 社區疫苗接種中心 男 25 復必泰 第一劑 昏厥 博愛醫院 情況穩定 經診症後不遵從 醫生勸告自行出院

天暉路體育館 社區疫苗接種中心 男 43 科興 第一劑 消化不良及高血壓 天水圍醫院 情況穩定 經治療後已經出院

天暉路體育館 社區疫苗接種中心 女 57 科興 第一劑 胃酸倒流 天水圍醫院 情況穩定 經治療後已經出院

教育局九龍塘 教育服務中心 社區疫苗接種中心 女 65 復必泰 第一劑 心悸 伊利沙伯醫院 情況穩定 經治療後已經出院

另外,作為背景資料,昨日共有37宗中風或心肌梗塞個案,需入住公立醫院深切治療部、急性中風加護病房和心臟加護病房。有關數字為當日新入院的實際數字,可為公眾提供一個參考對照,讓市民更全面理解在接種疫苗後錄得的相類個案。

接種計劃開展以來,政府已為市民接種共約2,364,000劑新冠疫苗。當中約1,359,400名市民已接種第一劑疫苗,包括約585,000名接種科興疫苗,約774,400名接種復必泰疫苗。約1,004,600名市民已接種第二劑疫苗,包括約429,800名接種科興疫苗,約574,800名接種復必泰疫苗。

截至今日下午8時的過去24小時,約有35,200名市民接種了疫苗和約26,900名市民在網上預約接種疫苗。約有9,800名市民於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第一劑復必泰疫苗,接種第二劑復必泰疫苗的市民約有12,800名。

約有7,400名市民接種第一劑科興疫苗,當中約6,200人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約1,200人是在參與計劃的私家醫生和診所接種;約有5,300名市民接種第二劑科興疫苗,當中約4,600人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約600人是在私家醫生和診所接種。

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科興疫苗的整體接種率約為97%;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復必泰疫苗的整體接種率則約為97%;及約8,600名市民在網上預約接種第一劑和第二劑的科興疫苗,而約18,300名市民預約接種第一劑和第二劑的復必泰疫苗。

星島日報

本港今日沒有新增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公布,截至昨日,中心沒有錄得新增新冠肺炎確診個案,至今本港個案累計仍為11 838宗(包括11 837宗確診個案和一宗疑似個案)。

因應流行病學調查、臨床數據及基因排序分析結果,顯示5宗個案較可能於抵港前已感染新冠肺炎。中心已將該5宗個案分類修正為輸入個案。

5宗個案包括於4月21日從印尼抵港,曾居南昌站匯璽II第5A座的29歲印傭(個案編號:11831);於2月20日從印尼抵港,曾居油麻地寶寧大廈B座及九龍塘伯爵園B座(個案編號:11833)的39歲印傭;4月3日從巴基斯坦抵港、居於維港灣第六座的46歲女子(個案編號:11834);以及於3月16日抵港的43歲巴基斯坦地盤工人(個案編號:11835)。

另外,37歲的菲傭3月20日從菲律賓抵港,檢疫完成後在僱主位於西貢大洞禾寮村的住所居住,並於5月22日接受檢測時證實確診(個案編號:11836),亦列作輸入個案。由於病人樣本同時帶有N501Y及E484K兩種變異病毒株,中心提醒與下列指明地方相關的指明人士,須於明日(31日)遵從強制檢測公告進行檢測:

- 西貢大洞禾寮村49號。

過去14天(5月16日至29日)累計報告17宗個案,包括16宗輸入個案和一宗與輸入個案有流行病學關連的個案。

本港昨日有一宗新增的輸入個案。截至昨日,本港個案累計仍為11 838宗,包括11 837宗確診個案和一宗疑似個案。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昨日表示,第4波疫情已完結,本港已有28日清零,但直言第5波好大機會會來到,目前應準備如何面對第5波疫情,並考慮目前可如何做好相關措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