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31日 星期一

聯儲局本周發表《褐皮書》

NOW財經

【Now新聞台】美國本周將公布多個經濟數據,包括市場關注的非農就業職位報告。另外,美國聯儲局本周會發表最新的地區經濟報告。

聯儲局將於美國時間周三發表俗稱《褐皮書》的最新地區經濟報告,報告是聯儲局兩周後議息時的重要依據。

而本周美國經濟數據焦點是周五出爐的5月非農就業職位報告,鑒於4月的數據遠未達到市場預期,5月份報告顯得更加關鍵,預料5月美國就業職位增幅顯著擴大,失業率則有機會回落。

市場估計5月非農就業職位增加65萬個,增幅較前一個月的26萬6千個大,同期的失業率預料由4月的6.1%回落至到5.9%。

於官方的就業數據公布前,私人企業服務公司ADP會率先於周四公布俗稱為「小非農」的私人企業就業職位報告,預料5月私人企業就業職位增幅縮減,增加65萬個。

其他經濟數據方面,周二有4月的建築開支,預料升幅擴大,升百分之0.5。而供應管理協會亦會於周二公布5月製造業指數,估計指數升至到60.9。供應管理協會並會於周四公布同期反映服務業表現的非製造業指數,估計升至到63。

星期四亦會有上周新申領失業救濟人數,估計按周減少1萬1千人至到39萬5千人。

周五會有4月的工廠訂單,估計由升轉跌,預料跌百分之0.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