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2日 星期四

北韓禁穿緊身牛仔褲、染髮 派巡邏隊捉違規市民

NOW財經

外媒報道,北韓最近進一步限制人民的衣著打扮,染髮、頭髮過長或穿緊身牛仔褲的人將會被巡邏人員帶走,強迫認罪。

自由亞洲電台引述消息人士指,北韓「社會主義愛國青年同盟」上月底舉行了全國性的「教育會議」,把模仿外國時尚及髮型,定義為「資本主義風氣」,是「反社會主義」的例子。北韓當局已下令青年同盟部署巡邏隊嚴打有關行為,包括染髮、頭髮過長、穿緊身牛仔褲或印有外國文字的T恤等。

據知打擊行動主要針對20至30多歲的女性,被發現違規的民眾須站在路邊等待,直至青年同盟完成該地區的巡邏,再被帶到同盟辦公室。他們要在辦公室寫信認罪,聯絡家人為他們帶來合規衣服更換,才能獲釋。

英國廣播公司報道,領導人金正恩將外國時尚和言論評為「危險毒藥」後,北韓去年宣布禁止人民穿緊身牛仔褲、穿環,或留有某類髮型,例如前短後長的「鯔魚頭」(Mullet),而青年同盟也開始加強打擊外國衣著和習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