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3日 星期一

美軍機運近50萬罐嬰兒奶粉回國應急

信報財經新聞

美國軍機周日將近50萬罐嬰兒配方奶粉,由德國運抵美國印第安納州,成為美國總統拜登批准使用空軍軍機,以加速從海外運送奶粉的行政命令以來,首批進口的奶粉,希望可紓緩奶粉荒。

較早時,白宮新聞秘書Karine Jean-Pierre向記者表示,該架軍機運送重達7.8萬磅的奶粉。美國農業部長Tom Vilsack在印第安納州迎接該批奶粉。有關運送工作是由農業部及衞生部聯合統籌。

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管迪斯(Brian Deese)接受有線新聞網絡訪問時稱,希望有關奶粉可紓緩市場緊張局面,又稱更多的軍機會運送奶粉至美國各地。

該批奶粉抵達印第安納州空軍機地後,隨即運至當地的雀巢分流中心,完成安全檢查後,按照一般程序分派至區內的醫院、藥店及診所。雀巢強調,將確保以最快速度,讓奶粉分派至所須的地方,也會加速運輸流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