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2日 星期四

虛擬貨幣全線大跌

巴士的報

美國公布CPI通脹數據,稍低於3月份8.5%的上升幅度,環球資產隨即跟隨波動,加密貨幣價格急挫,比特幣再度跌穿3萬美元關口,截至周三晚上9時,Coindesk數據顯示,過去24小時跌9.39%,報29162美元。全球第四大穩定幣、與美元一比一掛鈎的穩定幣TerraUSD(UST)周一再度與美元脫鈎後,在過去24小時跌68.59%,報0.2947美元,下午3時一度低見0.2339美元。

比特幣於3萬美元關口徘徊,從31307美元跌至30262美元,及後拗腰回升至32052美元,惟比特幣價格於晚上急插,跌2569美元。以太幣同樣急挫,跌11.22%,報2176美元。

UST上周末發生一系列大規模贖回,打破了與美元的掛鈎後急劇下跌,而與UST掛鈎的LUNA於過去24小時大插97.66%,報0.8497美元,並一度低見0.7美元。UST是採取「演算法」來維持與美元的聯繫,即是UST主要透過代幣Luna以互換方式調節供需,來維繫一比一掛鈎美元的狀態,其背後沒有相應的現金資產支持。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周二於參議院銀行委員會聽證會上指出,最近UST的下跌證明不受監管的加密貨​​幣市場對金融穩定構成潛在威脅,呼籲國會授權監管穩定幣,指這將可最大限度地減少大多數加密貨幣價格的大幅波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