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2日 星期四

國家移民局:從嚴限制中國公民非必要出境

信報財經新聞

中國公安部副部長、國家移民管理局黨組書記、局長許甘露早前主持召開黨組會議,要求嚴格執行從嚴從緊的出入境政策,從嚴限制中國公民非必要出境活動,嚴格出入境證件審批簽發。

會議提出,要嚴密邊境口岸管控,嚴防滯留境外人員抵邊聚集、非法入境帶入疫情,確保人、物、環境同防同控,問題隱患動態清零。

此外,嚴打非法出入境活動,全面深入開展「獴獵行動2022」,深入推進「三非」突出問題整治,切斷邊境地區非法出入境主要通道,嚴防疫情循違法犯罪渠道輸入傳播。

文匯報

國家移民管理局新聞發言人近日接受新聞媒體採訪時表示,近期境外一些媒體出現我國「停辦護照」「對綠卡剪角禁止出境」的假消息,歪曲抹黑我國出入境管理政策,意圖干擾常態化疫情防控條件下依法、精準、有效的出入境管理措施。

國家移民管理局呼籲廣大出入境人員不信謠,遇有出入境問題,可通過當地出入境管理部門服務窗口、國家移民管理局政務網站、微信微博政務新媒體平台或撥打「12367」24小時服務熱線諮詢了解相關政策,準確掌握權威信息。

當前,全球疫情大流行遠未結束,疫情發展仍有很大不確定性,出國出境染疫風險仍然較大,境內人員仍需繼續堅持非必要非緊急不出境,確保個人健康安全,共同維護來之不易的防疫抗疫重大戰略成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