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9日 星期四

調查:港青年大灣區最最想從事3個行業

信報財經新聞

滙豐與香港青年協會青年研究中心公布「香港青年在大灣區就業競爭力」研究報告。結果發現,受訪720名有意到粵港澳大灣區其他城市發展的本地大學生,最想從事的三個行業為「文化及創意」(17.9%)、「金融服務」(17.6%)及「科技與創新」(17.2%)。

研究於去年3月至12月期間進行,邀請本港各大專院校三年級以上學生填寫網上問卷。結果顯示,他們認為大灣區的事業發展機會(84.1%)、市場規模(84%)、人脈網絡(70.7%)和培訓機會(70.4%),具相當吸引力。52.5%的受訪者最想到深圳發展,其次是廣州(19.4%)。

研究指出,近八成受訪大學生同意「香港青年到大灣區其他城市創業的前景理想」;90.1%認為獎學金/種子基金有助他們在大灣區發展。然而,而受訪者中亦有七成認為本港青年不了解大灣區的發展機遇,他們主要面對三方面挑戰,包括缺乏人脈網絡、面對內地其他城市的人才競爭,以及缺乏對內地法律制度的認識。

滙豐粵港澳大灣區業務部總經理陳慶耀表示,據統計,目前本港和澳門有超過8.51萬名居民在廣東工作。香港若要分享更多大灣區的經濟成果,必須讓年青人親身了解整個區域的多元發展。作為大灣區內大型私營企業僱主,滙豐樂見本港大學生以開放態度,探索在當地發展事業的可能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