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8日 星期三

美國鼓吹台灣學烏克蘭打焦土戰 台媒:台較像福克蘭 避開無謂死傷才是正途

巴士的報

美國專家們眼見烏克蘭軍隊負隅頑抗,開始動起念頭,建議台灣誘敵深入,和解放軍打焦土戰。台灣《聯合報》日前發表評論文章,強調台灣地狹人稠,城鎮密集,非但無法用空間換取時間,同時焦土戰在難民無處疏散的台灣難以實行。他認為,相比烏克蘭,台灣更像40年前福克蘭,四面環海,無路可退,只有避免市街戰鬥的無謂破壞與無辜傷亡,才是正途。

文章提到,有好事者總以烏克蘭比喻台灣,但殊不知台灣除了政府高官有空軍運輸機安排逃亡日美,大老闆有私人飛機之外,尋常百姓無處可逃,批評美方大搞城鎮戰,是脫離現實的狂想,反問「那些美方人士會主張,在紐約曼哈頓第五大道與敵人互相射擊,還是在華府賓州大道與敵人肉搏」。因此,台灣島民的性命與財產,看在美國人眼裡,只是拖垮北京的道具,台灣真正的利益,是尋求避戰之途,而不是成為美國傀儡,引戰到台灣城鎮。

文章引述當年福克蘭群島,阿根廷不用半天佔領全島,島上英國總督眼見無路可退,沒有頑強抵抗.兩軍短暫交火,只有1死2傷。如果按照某些人的劇本,福克蘭居民應該同島一命,與守軍戰至最後一兵一卒,但這種想法既無法改變福克蘭命運,也會給更多家庭帶來悲劇,是毫無意義的犧牲。

文章最後指,八年抗戰,可以利用中國大陸廣大國土以空間換取時間,但台灣地理條件不同,與烏克蘭也完全不同,只有像福克蘭總督保存島民生命與利益,靜待英軍前來,才是珍惜人命的人道精神。台美兩地叫囂城鎮戰的人,只是表露出對戰爭殘酷的無知狂妄。

而事實上,由前國安顧問歐布萊恩建議在全台所有警察局部署刺針飛彈作為最後一道防線,美國陸軍戰爭學院期刊論文《覆巢戰略》倡議台灣自毀台積電廠房,到近期安全事務專家克里斯多福·布斯提出摧毀台灣網絡基礎設施,阻止解放軍識別島內反抗勢力,美國專家們假定台灣失守後的建議可謂層出不窮。

隨著解放軍近年突飛猛進,中國大陸第3艘航母投入後,將能在宮古海峽、巴士海峽、台灣與關島之間,各放1艘,具備對美國反介入、區域拒止的基本能力。美軍前參謀長聯席會議副主席海滕在最近一次台海兵推中,認為美軍會輸得很慘,解放軍甚至會將美軍包圍起來。

由此可見,美國已經從最初猜想大陸的統一時間表,到設想解放軍的「攻台劇本」,發展成「解放軍攻下台灣後,美國該怎麼辦」。相反,這些美國焦土論強行把2300萬台灣民眾和基礎建設當成「肉票」,以毀掉台灣為賭注,加大中國統一的成本與風險,正反映出美國在阻撓中國統一問題上無所不用其極的險惡用心。

深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