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7日 星期二

歐美多地出現「超級血月+月全食」

星島日報

2022年的首個「超級血月」於5月15至16日在全球多地上演。值得注意的是,歐美多地都可以觀看到「超級血月+月全食」現象。

在美國加州,當地晚上8時半後,月球大半部分被地球陰影遮擋,並呈現紅色。而智利當地晚上11時亦開始出現月食,半小時後整個月亮完全變黑。今次月全食持續約84分鐘,最佳觀賞地方是南半球的玻利維亞。

當月球與地球及太陽連為一線,就會出現月全食,光線經地球大氣層折射之後月球便會呈現血紅色。由於今次月球亦運行到與地球最近距離,月球看上去會比平常大,因此亦可稱為「超級血月」。

據悉,上一次月全食發生在2021年的5月26日,這中間已經相間隔了1年之久。據科學家此前預測,2022年將會發生兩次月食,並且都是月全食,而目前有消息指2023年也將發生兩次月食,不過都是月偏食。下一次想看到月全食將會是3年後,也就在2025年3月14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