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31日 星期二

食環署及警方加強檢控店鋪非法擴展及阻塞通道 8個月共發631張罰告票

巴士的報

食環署發言人昨日(30日)表示,為處理店鋪非法擴展營業範圍及阻塞通道問題,第二階段試驗計畫將在3月推展至東區、深水埗區及元朗區。

食環署與警方去年9月底起在九龍城區、觀塘區及荃灣區展開試驗計畫,以新執法策略採取聯合行動。截至昨日(29日),食環署與警方在九龍城、觀塘及荃灣區共進行逾160次聯合行動,就在公眾地方造成阻礙和潔淨罪行發出631張定額罰款通知書或傳票,並發出205張警告通知書,要求物主限時將物品移走,當中有14張通知書逾時仍未獲遵辦,食環署繼而清除約7公噸相關貨物或物品,當中絕大部分已被法庭下令充公。

區議會、地區人士及市民普遍對試驗計劃評價正面,認為有關試點街道的市容及環境衞生皆有顯著改善。食環署及警方因而決定在6月將試驗計畫擴展至東區、深水埗區及元朗區。

發言人表示,部分店鋪經營者為求方便,違法把送抵店鋪的貨物擺放在路旁甚至馬路,非法擴大經營範圍。此舉不僅非法佔用公眾地方,同時亦造成阻塞通道,還會危害道路使用者的安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