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6日 星期一

【金匯出擊】金價險守千八關 醞釀反撲動能

文匯報

英皇金融集團 黃楚淇

美元上周創下20年高位至105.01,市場擔心央行對抗高通脹的行動將抑制全球經濟增長,這令美元的避險吸引力增強。美國4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增速雖放緩,仍高於預期;縱然通脹可能已經見頂,但不太可能迅速降溫並打亂美聯儲激進的貨幣緊縮計劃。美國參議院上周四批准了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的第二個四年任期,他將繼續帶領美聯儲對抗40年來的最高通脹。鮑威爾重申,他預期美聯儲將在未來兩次政策會議上均加息50個基點,同時承諾,如果數據轉向錯誤的方向,他們準備採取更多行動。

日圓連跌9周後終錄上漲

然而,美元其後回跌,因股市反彈助長風險情緒;而上周五公布數據顯示,美國4月進口價格意外持平,因石油成本下降抵消了食品和其他產品的漲幅,進一步表明通脹可能已見頂。密西根大學公布的數據顯示,5月初消費者信心指數初值降至2011年8月以來最低。另一邊廂,日圓重新獲得避險地位,日圓空倉被解除。日圓上周顯著走高,脫離了上周一觸及的20年低點131.34,在連續九周下跌後,終於錄得首周上漲。

倫敦黃金走勢,技術圖表見RSI及隨機指數剛自超賣區域有着初步回升跡象,可望金價有機會即將出現反撲。較近支持先會參考1,800美元關口,上周見勉力守住,關鍵支持將會是今年1月兩度險守着的1,780美元,下一級看至1,760美元。至於較近阻力回看1,830美元。

倘若以最近一波的下跌幅度計算,23.6%及38.2%的反彈幅度在1,846及1,875美元,擴展至50%及61.8%將為1,900及1,922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