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3日 星期一

【金匯出擊】金價上攻阻力位 後市料續反彈

文匯報

英皇金融集團 黃楚淇

美元上周反覆走低,即使全球股市仍然承壓,以至美聯儲主導的積極貨幣政策緊縮帶來的增長風險,美元的避險魅力仍因美債收益率下跌而黯然失色。不過整體市場的風險仍較為脆弱,投資者仍擔心全球通脹和俄烏衝突。與美聯儲收緊政策形成鮮明對比的是,歐洲央行尚未加息。但隨着歐元區通脹率創紀錄高位,一直維持負利率的歐洲央行(ECB)則鷹味漸濃,加息前景支撐歐元上周逆轉頹勢而上揚。

展望本周,美聯儲將公布會議紀錄,新西蘭央行將於周三公布利率決定。歐美多國將公布通脹數據,以及採購經理人指數(PMI)數據和GDP數據。另外亦要關注美國總統拜登的亞洲訪問行程。

金價支持位先看1835關

倫敦黃金走勢,技術圖表見RSI及隨機指數均已呈顯著走高,暫見金價正試破近月形成的下降趨向線位置1,835美元,若本周仍可居於此區之上,可望金價有機會即將出現反撲。倘若以最近一波的下跌幅度計算,38.2%的反彈幅度在1,867美元,擴展至50%及61.8%將為1,892及1,917美元。至於較近支持先會參考1,835及1,820美元,下一級看至1,800關口。

白銀阻力位料於22.1美元

倫敦白銀方面,銀價已見明顯守穩着20美元的心理關口,圖表亦見RSI及隨機指數持續上揚,銀價仍見反撲動力。當前阻力回看22.10及23.30美元,關鍵為此前雙頂形態頸線位置23.95美元。

若以4月18日高位26.21至5月13日低位20.44美元計算,38.2%的回調幅度為22.60美元,擴展至50%及61.8%的幅度為23.28及23.96美元。向下支持料為21.20及20.40美元,進一步則留意20美元關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