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3日 星期一

聯儲局不再托市 專家料美股熊氣未過

信報財經新聞

投資專家相信,聯儲局誓言進取加息應對高通脹,美國經濟衰退可能性升溫,將讓美國股市陷入熊市,投資者可能面對更嚴峻的損失。

高通脹迫使聯儲局需要採取收緊銀根行動,被稱為「聯儲局托市」(Fed put)行動不復再現,成為近期市場投資者最關注事項。

美銀3月基金經理調查顯示,受訪者預期標指將跌至3529點,遠較目前3840點水平為低,較1月3日創下的高位下滑26%。調查又顯示,受訪者管理的組合持有的現金比例創下20年新高。

Federated Hermes首席策略師Phil Orlando表示,聯儲局表明要以控制通脹為首務,股市升跌不是焦點,令到「聯儲局托市」成為歷史。

Janus Henderson Investors債券基金經理Jason England估計,標指還會再跌15%,才完全反映聯儲局收緊銀根的效應。他相信,聯儲局表明股市受到銀根收緊行動衝擊仍未告一段落。

Zuma Wealth投資總監Terri Spath稱,一些投資者仍選擇趁低吸納,特別是針對跌幅相當顯著的股份。

德銀認為,目前撈底仍是很冒險的,因為聯儲局已經決定不惜代價也要控制通脹,意味一旦通脹未受控,收緊銀根的力度可能加強,市場波動仍可能很顯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