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6日 星期四

聯想:個人電腦市場短期存挑戰

信報財經新聞

聯想集團(00992)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楊元慶指出,展望個人電腦(PC)市場前景,短期見到存在一些挑戰,包括中國疫情的多點爆發、全球其他地區通脹升溫、地緣關係緊張,以及晶片等供應短缺,但對公司的智能設備業務集團(IDG)收入於短期和長期保持正增長有信心,尤其對長期前景感樂觀。

楊元慶續稱,短期內,中國與其他地區PC市場顯現不同特點,其他地區的商用PC收入維持正增長,而中國在疫情影響下,個人PC受居家辦公娛樂等需求帶動,衝擊較商用PC弱。

聯想集團IDG總裁Luca Rossi亦說,對IDG業務長期前景正面十分有信心,尤其是商用PC處在換機升級過程中,且因追求更好的使用體驗,個人PC和商用PC售價都在明顯提升,短期內見到個人PC轉弱,惟主要是低端產品。

針對晶片等零部件供應短缺,楊元慶表示,短缺仍在持續,近期還受到中國疫情封控對生產和物流的影響,但按業務類別看,見到PC方面的短缺有所緩解,數據中心和智能手機業務的短缺形勢仍然嚴峻。他強調,旗下基礎設施方案業務集團(ISG)業務需求強勁,仍受到供給限制。

另外,對國內疫情封控的影響,楊元慶透露,聯想正爭取最小化有關衝擊,好消息是,近期見到包括上海在內的各地管控有所放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