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0日 星期五

非本地疫苗網上申報平台今起重啟 3類人士不同安排一帖睇

巴士的報

非本地疫苗接種紀錄網上申報平台(https://www.chp.gov.hk/vac-df/)今日重新啟動,提供口岸管制站,和指定郵政局以外的申報渠道。

港府指,自去年9月起,考慮到入境人士特別是非香港居民持有非本地新冠疫苗接種紀錄,政府安排相關人士於口岸管制站、指定郵政局,和經網上申報非本地疫苗接種紀錄,以便他們以電子方式攜帶和展示非本地疫苗接種紀錄。

因應最新「疫苗通行證」安排,政府已更新網上申報平台,並作出相應修訂。由今日起,以下適用人士可透過重新啟動的網上申報平台,申報其非本地疫苗接種紀錄,並無需到指定郵政局申報。

可使用網上申報平台的人士:

●只持有非本地疫苗接種紀錄而無須申報任何非本地康復紀錄的人士,以及同時持有非本地和本地接種紀錄但無須申報非本地康復紀錄的人士,可經網上申報平台作出申報。

無須再作申報的人士:

●已自去年9月起在口岸管制站或指定郵政局申報非本地疫苗接種紀錄和非本地康復紀錄的人士,無須再作申報。該類人士若獲發疫苗接種紀錄二維碼,可直接使用「疫苗通行證」;如其後於本地接種額外疫苗或於本地感染並康復,可直接經電子疫苗接種及檢測紀錄系統或醫健通流動應用程式,重新下載疫苗接種紀錄二維碼。

須透過指定郵政局進行申報的人士

●如從未於口岸管制站申報其非本地康復紀錄但需要申報才能符合「疫苗通行證」相應接種要求,又或本地康復人士未曾於本地接種疫苗而只持有尚未申報的非本地疫苗接種紀錄,則須經指定郵政局申報。

為確保市民有充足時間申報,「疫苗通行證」作出過渡安排。今年8月31日或之前,曾在香港以外地區接種新冠疫苗的人士可直接出示其非本地疫苗接種紀錄並填寫指明表格,以進入「疫苗通行證」指明處所,而無須掃描疫苗接種紀錄二維碼。政府提醒相關處所掌管人留意以上過渡安排。

措施詳情可瀏覽這網頁:https://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205/19/P2022051900485.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