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8日 星期五

樓語天下:資金避辣轉戰工商舖

on.cc東網專訊

11月本地物業投資市場持續活躍,市場先後錄得數多宗百億港元「超級大刁」,包括領展房產基金(00823)以230億元售出全港17個領展的商場。

此外, 長實集團(01113)中環中心大部分樓面,亦以403億元售予內地企業與本地投資者合組財團,成為歷來最大宗的本地物業買賣成交。

事實上,除投資市場外,今年整體一手、二手以至工商舖市場的成交量均較去年同期回升,顯示目前樓市仍然錢多貨少,資金仍然喜歡買磚頭作長線持有。

Q房網香港數據研究中心報告指出,今年至今整體樓市註冊量已超越7.8萬宗,較去年全年7.3萬宗為高,相信亦可以成為自2012年以來,近5年交投最活躍的一年。

累積至今,今年共錄得約18,000宗一手及41,000宗二手成交,較去年同期成交量增加1成,同時間今年工商舖交投增幅最勁,至今已錄得8,400宗成交,較去年急增54%,數字反映是住宅新從價印花稅的辣招下,資金轉投工商舖市場。

Q房網香港董事總經理 陳坤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