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5日 星期三

消委會:自願醫保標準計劃保費可差逾兩倍 六計劃可提供全數賠償

星島日報

政府於2019年4月推出自願醫保計劃並提供稅務扣減以鼓勵消費者購買醫療保險。消委會比較市面28個靈活計劃,發現只有六個計劃提供終身保障,也只有六個計劃不設每年及終身保障限額。此外,7個計劃提供外科醫生費、麻醉科醫生費及手術室費全數賠償。

大部份計劃的投保年齡為0歲/出生後15日至80歲。有6個計劃提供終身保障,分別是「友邦香港」(自願醫保靈活計劃及自願醫保尊尚計劃)、「保泰人壽 」(保泰自願醫保 - 靈活計劃 )、「 保柏( 亞洲 )」( 環球優越自願醫保計劃)、「 宏利人壽 」(宏利全護航自願醫保靈活計劃 )及「 保誠保險 」( 保誠靈活自主醫保計劃)。「 富通保險」(「摯康保」醫療保障計劃)的最高保障年齡為128歲,餘下21個計劃則提供保障至100歲。

有六個計劃可就大部分甚或全部「基本保障」項目提供全數賠償,包括「友邦香港」(自願醫保尊尚計劃)、「亞洲保險」(亞洲尚選)、「安盛保險」(安盛智尊守慧醫療保障)、「保柏(亞洲)」(環球優越自願醫保計)、「信諾環球保險」(信諾自願醫保系列 - 靈活計劃 ( 優越 ))及「蘇黎世保險」(「智選無憂 +」自願醫療保障計劃)。這些產品當中,除了「亞洲保險」不設自付費之外,餘下5個計劃就自付費選項而言,都提供$0自付費的選項,以及2至3個不同金額的自付費選項,金額介乎每年$12,000﹝「保柏(亞洲)」(環球優越自願醫保計劃)﹞至$150,000﹝「蘇黎世保險」(「智選無憂 +」自願醫療保障計劃)﹞。

以同一計劃而言,若投保人選擇的自付費越低,所需繳付的保費便 越高。以「保柏(亞洲)」為例,計劃提供每年$0、$12000、$40000或$80000的自付費選項,假設受保人年齡為30歲,每年所需繳付的保費分別為$47682、$ 30289、$24903及$22293。

1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金融騙子向市民要錢注入無底深潭既股市毒計!
買你正白痴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