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4日 星期四

民航局:下周一起部分外國航空公司可恢復國際航班

NOW財經

【Now新聞台】中國民航局表示,下周一起部分外國航空公司可選擇內地一個城市,每周營運一班國際航班,而內地航空公司仍然維持「五個一」政策。

內地民航局表示,6月8日起部分外國航空公司可以選擇一個口岸城市,每周營運一班國際航班;至於國內航空公司,就仍然維持「五個一」政策,即一間航空公司在一個國家保留一條航線,一星期最多一班航班。

民航局亦提到在風險可控並具備保障能力的前提下,可適度增加部分國家航班。

巴士的報

中國允美客機有限度復飛

美國運輸部宣布6月16日起禁止中國民航機飛美國,被視為迫使北京允許美國客機重啟中國航線。

被禁飛的航空公司,包括中國國際航空、首都航空、東方航空、南方航空、海南航空、廈門航空等。

中國民航局隨即公布,自6月8日(下周一)起,所有未列入「國際航班信息發布(第5期)」的外國航空公司,可選擇1個具備接收能力的口岸城市,每周運營1班國際客運航線航班。

中國民航局又表示,已列入民航局3月12日官網發布的「國際航班信息發布(第5期)」航班計劃的中外航空公司,可以上述航班計劃為基準,繼續按照以下原則執行自/至中國的國際客運航班:國內每家航空公司經營至任一國家的航線只能保留1條,每條航線每周運營班次不得超過1班;外國每家航空公司經營至中國的航線只能保留1條,每周運營班次不得超過1班。上述航線航班可調整境內外航點。

達美航空與聯合航空在新冠肺炎疫情下被停飛,尋求復飛至今遭到拒絕。美國運輸部表示,如果中方調整政策改善美國客機的情況,運輸部也準備好隨時調整政策。

美國運輸部指中方在是否讓美國的航空公司恢復航班一直搖擺不定。外界認為美國此舉旨在向中方施壓,要求北京容許美國客機復飛。達美航空發表聲明,對於美國政府保障航空公司權利的行動表示支持。

星島日報

外電報道,美國政府官員與航空業主管表示,美國運輸部計畫調整政策,在未來幾天發布修訂的禁令,容許中國航空公司的民航機可以繼續往來美國,但運輸部並就報道作出回應。

內地民航局昨晨公布調整民航政策,將放寬為阻止新冠肺炎輸入風險的限制,下周起所有未復飛中國的外國航空公司,可以選擇一個具備接收能力的口岸城市,每周運營一班國際客運航線。

報道指,此一轉變將使美國航空公司得以自6月8日開始恢復每周一次飛往其選擇的城市的航班,但仍遠少於美國政府所說與中國的航空協定所允許的航班數。

美國政府在星期三(3日)曾指,北京違反中美的航空協定,仍未批准美國航空公司恢復往來中國的服務,宣布由今個月16日起,禁止包括國航等6間中國航空公司的飛機飛往美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