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4日 星期二

林鄭:食肆6點後不准堂食 乘搭公共交通須戴口罩

星島日報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宣布,限制聚集規例由50人收緊至最多4人聚集。健身室、遊戲機中心等12類處所關閉7天。食肆下午6時至第二日凌晨5時不准堂食,只可外賣,為期7日。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需要佩戴口罩。

有關措施生效日期為星期三凌晨。

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指,措施減低人流及令不戴口罩活動的風險大大減低,另外的士司機及乘客感染較多,不戴口罩不但對司機,對乘客都有風險,所以要求佩戴口罩。

食物及衛生局常任秘書長陳松青指,登上或身處交通工具時,包括港鐵收費區域,工具營運商、司機或警員都可以拒絕進入工具或收費區,也可以要求市民佩戴口罩。如果不遵守指示即會第二級罰款5000元。

信報財經新聞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7月初以來疫情再度變得嚴峻,政府政策奉行張馳有道,經行政會議商討,決定在兩方面收緊防疫措施。

在邊境方面,來自風險較高地區旅客乘跨境交通工具到港,旅客在上機前必須出示新冠病毒檢測陰性證明,否則會處罰航空公司。

本地方面,主要是收緊有關食肆、服務處所規例,12類表列處所包括卡拉OK、健身中心、美容院等重新關閉,期限以7天為基準;所有餐飲業晚上6時至凌晨5時不准堂食,只能外賣;50人上限聚集規定重新回復至最多4人,周年會議、宗教活動等不能豁免;而全新措施為規定所有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必須佩戴口罩,最高罰款5000元。

林鄭月娥表示,以上措施經過行政會議批准,並即將刊憲,將於7月15日零時生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