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4日 星期六

泰國擬8月逐步解封旅客入境 無須隔離14日

星島日報

不少國家正考慮放寬封關措施,重啟經濟。泰國就「旅遊氣泡」(Travel Bubble)計劃擬定相關細節,預計8月起分3個階段逐步解封,開放予加入計劃的國家和地區旅客入境,且無須隔離14日。據報中國、日本和台灣初步被納入計劃中。

據外媒報道,泰國計劃設立「旅遊氣泡」,讓「防疫成功」的國家和地區的旅客入境旅遊,亦免去隔離14日的規定,並擬在8月起向加入計劃的國家和地區,分3個階段逐步解封。

泰國擬首階段開放5個地區,包括清邁、蘇梅、喀比、布吉和芭堤雅,每日入境上限為1000名旅客,旅遊及體育部正設計合適的旅遊行程。當局又指,首階段推行的一個月內,如成功應付旅客需求,而未有增加國內新冠肺炎的確診個案,當局將實施第二階段解封,開放更多地區,以及調高旅客入境上限。

泰國公共衛生部仍在審議計劃,並將參考世界衛生組織標準,邀請新冠肺炎「低風險」、即當地至少30日「零確診」的地區加入,以制定名單,據報中國、日本和台灣均在名單上,預計兩星期內會有結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