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2日 星期日

前研究員稱內地隱瞞疫情被上司要求噤聲 港大:與關鍵事實不符

巴士的報

港大指,閻麗夢的個人意見和看法均不代表港大。

曾於香港大學公共衞生學院進行研究工作的內地病毒研究員閻麗夢,日前接受美國霍士新聞訪問時表示,去年底調查後發現內地政府早已得知新型冠狀病毒可人傳人,惟她向上司報告時,被要求沉默以及不要觸碰底線。她其後決定從香港逃到美國。香港大學回應時表示,閻麗夢現已離職,並指留意到有關報道內容與校方理解的關鍵事實並不相符。

香港大學回應時表示,閻麗夢曾在港大任職博士後研究員,現已離職。港大指,尊重個人的表達自由,但閻麗夢的個人意見和看法均不代表港大,並指留意到有關報道內容與校方理解的關鍵事實並不相符。港大指,閻麗夢在去年12月至今年1月期間,從未在港大進行她在訪問中重點提及的有關新冠病毒人傳人的研究。港大又指,留意到她在訪問中的重點表述雷同傳言,並沒有科學支持。港大不會就傳言評論,亦不會對此事進一步回應。

沒有留言: